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副主席项学军率队调研我区分级诊疗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项学军率队调研我区分级诊疗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2786

11月2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项学军率区政协教科文卫体部分委员一行到宜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政协委员朱良华提出的《关于落实分级诊疗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调研。区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绍鹏、区卫计委主任周逸群以及宜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宜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条件及软件资料,听取了区卫计委、宜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围绕分级诊疗工作开展座谈讨论。项学军对区卫计委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情况表示满意,对区卫计委通过强基础、重保障、建平台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表示肯定,对于分级诊疗工作如何开展,他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吃透、理解国家的政策,基层医疗机构要通过全方位、多途径的宣传医改政策、“双向转诊”制度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转变就医习惯。二是强化基础建设。要加大基层医疗机构的设施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待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三是探索新型方式。区卫计委要健全考核机制,将双向转诊纳入目标考核,基层医疗机构以慢病防治为切入点,通过慢病管理促进医患联系;要积极探索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新模式和新举措,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