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殷晓明:关注老年人医疗事业发展
殷晓明:关注老年人医疗事业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18 浏览:3349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先后参与国家973计划代谢综合征、老年心血管基础和临床等方面研究;作为一名政协常委,他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8月11日上午,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安庆市立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殷晓明。

    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殷晓明出生在江西省九江市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6岁那年,他因身患小儿麻痹症,落下了后遗症。

1994年,殷晓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同济医科大学。2004年,他师从国内知名医学专家汪道文教授,攻读武汉同济医科大学老年病学硕士学位。期间,他先后参与国家973计划代谢综合征和老年心血管基础与临床等方面研究。由于工作出色,2012年,殷晓明被评为第五届“安庆市优秀青年”。

作为迎江区政协委员,殷晓明积极参政议政,所撰写的提案备受关注。殷晓明经调研发现,目前迎江区老龄化呈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迎江区人口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 二是迎江区老年人口比重居安庆城区首位;三是迎江区老年人口分布地区差异明显;四是迎江区基层卫生组织老年病科医生严重缺乏。

殷晓明为此撰写了《关于推进迎江区老年医疗事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殷晓明建议:迎江区卫计委牵头组织基层医务工作者到大型综合性医院老年病科进修、培训;邀请医院老年病科医务工作者到基层卫生机构坐诊、培训;建立基层老年医务工作者培训的长效机制和考核机制。

该提案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