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八届四次主席会议
区政协召开八届四次主席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5394

       8月1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八届四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叶进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天军、储霞文、项学军、朱友松、秘书长钱青出席会议,区政协驻会常委,提案委员会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区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民主评议区环保局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了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暨主席领衔督办提案,布置了《关于做好省委开展政协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性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的相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区政协八届三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
      叶进明指出,《区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制定得很及时、很有必要,对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规范重点提案的遴选和办理落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重点提案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质量,才能起到助推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作用,并获得民众的认同。民主评议区环保局工作,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和时段进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关于省委来区开展政协调研工作,一定要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及时向区委汇报,及时和相关部门沟通,把工作做实做细。
      叶进明强调,要周密准备好区政协八届三次常委会议,提前同政府办和相关部门做好衔接,把相关议题准备充分,提出的问题要抓住重点、抓住“牛鼻子”,切实发挥政协的参政议政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