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王似保: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王似保: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3963

    作为一名教师,他将育人看作是自己快乐的源泉,在小小的三尺讲台,树起了高大形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81日,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似保。

    安庆晚报记者 唐飞

    1990年,王似保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后分配到安庆无线电二厂从事销售工作,先后做过销售员,也担任过销售总监、财务会计、财物总监、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在这些工作中,他最热爱的还是营销工作,18年风风雨雨,从事的行业包括电子元件、汽车、房地产、商业贸易等多个行业,积累了大量丰富的营销及企业管理经验。

    2005年,王似保考上江西财经大学,攻读MBA硕士。本可以毕业后进入企业大展身手,但他却萌生了要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并把丰富经验传授给学生的念头。2008年,王似保成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教师,2010年获得该院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2011年晋升为副教授。

    作为一名教师,王似保在课堂上,始终充满激情和魅力。他教学手段多样,教学方法丰富,加强师生互动,寓教于乐,深受学生欢迎。王似保爱学生就像家长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无论是优生还是差生,他都做到一视同仁,用爱心、用理念去感化,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学生。

    有一名学生各方面能力都很强,但性情高傲,不愿与同学交往,久而久之将自己孤立开来,逐渐丧失了对学习的兴趣。王似保注意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这名学生进行沟通,鼓励其积极向上,珍惜学校生活,珍惜同学友情。后来,这名同学有着相当大的变化,人也开朗主动起来,并多次获得省级、院级比赛大奖。

    课余时间里,有很多学生都愿意找王老师聊天,诉说心中的疑惑以及未来规划,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保哥”、“宝宝老师”。

    除了学生心中的良师,王似保还是同事眼里的益友。王似保积极与同事配合,相互支持,为教学及系里的工作献计献策,使其形成良好工作氛围。市场营销教学团队在他的带领下,成为省级教学团队,市场营销专业则成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王似保还积极开展科研、教研活动,成绩斐然。从教以来,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了10多篇论文,副主编教材5部,主持省质量工程项目三项,主持省人文社科重点课题1项,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部级教科研课题4项,参与安庆市横向课题多项。

    作为迎江区政协委员,王似保积极参政议政,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书写提案。2017年,他所撰写的《关于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建议》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王似保认为,国学经典作为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内涵深厚,意境高远,是中华民族知识的结晶和智慧的源泉。“然而,当下受外来文化、网络文化等诸多因素影响,几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对人们的影响日渐式微。”

    王似保建议,由教育部门牵头,组织中华经典诵读团队,适时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和学习活动,并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选经典美文,提高中小学生人文素养。“各校和文化、宣传部门要加强对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研究和宣传,整理中华经典,开发宣传资料,为活动提供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