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提案(旧栏目) > 提案动态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安庆市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安庆市迎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3265

2017120日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通过)

      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委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保障中心、彰显特色”的总体要求,紧扣“三产富区、工业强区、创新活区、文化兴区、生态立区”的发展战略,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711910时,共提交提案99件。经审查,立案92件,立案率92.9%;不予立案7件,将作为委员意见和建议转送市有关部门研究参考。在立案的92件提案中,经济建设类8件;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类59件;城乡建设类19件;其它6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聚焦经济转型、城乡建设、民生福祉、法制建设,紧密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献睿智之言,建务实之策。提案选题准确,情况详实,建议具体,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参政能力。主要内容包括: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电商的提案、关于迎江区农村空心化问题解决的建议、关于落实分级诊疗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建议、关于加快迎江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特色旅游小镇建设的建议、关于政府部门发挥主导作用加大老旧小区改造管理的建议、关于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制度,有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建议等。

      大会闭幕后,区政协将及时协同有关单位联合召开交办会,对立案的提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送交区委、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办理。同时,区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使提案在推动部门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江城区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