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 区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2749

6月2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主席叶进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席刘天军、储霞文、项学军、朱友松、都春宝,秘书长钱青及常委共30人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和政协机关“两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重点办关于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文明办关于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庆市迎江区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



与会常委围绕棚改和文明创建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区棚改工作起步早,行动快,准备充分,推动有序。下一步要加快户口认证,抓紧落实资金问题,要多措并举、多种手段、多元化安置解决房源不足问题,确保棚改工作顺利进行。区文明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国检”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文明城区创建常态长效和结构性矛盾,在推动全民参与、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市民素质全面提升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试点先行,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紧扣评分细则,逐一落实和完善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乱”的问题;要补齐短板,完善包保制度,健全软件资料。以优异的成绩向文明创建“国检”交出满意的答卷。


叶进明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重点难点、抓住“硬骨头”矢力攻坚,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关注棚改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广泛汇聚群众呼声和需求,真实反映工作中困难和困惑。二要跟踪督查,关心支持服务创建,助力打赢“创城”工作攻坚战。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把关心创建、服务创建、支持创建作为当前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创建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准对策和建议,切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献计出力。三要创新工作载体,完善各项制度,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通过委员工作室(站)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