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陈晶晶: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
陈晶晶: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27 浏览:3476

作为一名“85后”的政协委员,他时刻关注着环境保护,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提出一系列建设性的提案,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6月19日,安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迎江区政协委员陈晶晶。

    安庆晚报记者 付玉

    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的陈晶晶是一名“85后”,既年轻又充满活力。

    陈晶晶告诉记者,从2012年大学毕业到现在,对于他来说既短暂又漫长,每个阶段都有着不一样的历练。“我在大学学的是生物,2012年毕业后,去了一家公司,想做市场营销,但在实习时,却做起了售后工作。”

    陈晶晶说:“记得2012年底,在南京到杭州的高铁项目,我公司设备每隔两公里就有一台。在开通运行前的调试阶段,我和师傅负责机器调试。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分别从南京和杭州,向中间调试。那时,我刚刚毕业,专业又不对口,一台机器大大小小的零部件数以千计。除我之外,身边再没有别的人能对这些机器负责,遇到问题解决不了的时候,我就打师傅的电话咨询,最多的时候,一天打了50多个电话。”

    再苦再累,陈晶晶都坚持下来了。2013年,陈晶晶开始独立负责项目。

    “我一直想做市场营销,后来找准机会,就向公司申请到湖北省拓展空白市场。”陈晶晶,这段时间,又给他一种全新的体验。“虽然拓展市场十分艰难,但让我坚信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有勤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陈晶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提案,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例如,在《让更多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城市跑起来,助力打造安庆市新能源产业城市形象》的提案中,陈晶晶写到:“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雾霾爆发,城市环境污染日益严重,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已成为全球共识。”

    陈晶晶说,在撰写这件提案之前,他做了多次调查和研究。“如果大家将传统的燃油轿车换成电动汽车,每辆车一天可以减少碳排放13.5千克,相当于种2.7棵树。打造新能源产业城市形象是一项综合工程,需要靠政府的政策拉动和广大市民提高绿色出行意识。”

    陈晶晶说,目前,我市存在新能源电动汽车购买力低,认可度少的现状,这不利于安庆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陈晶晶为此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是公车先行。政府机关单位车辆按阶段、按批次购置新能源电动汽车,率先推广;二是政府部门、企业运营车辆更换为新能源电动汽车。包括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三是政府部门可以引进几家汽车分时租赁公司,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开展分时租赁业务;四是政府部门要加大打造新能源产业城市的宣传力度。

    该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