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工作 >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的函
关于征集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的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3807

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各专委员会、各委员:  

       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尤其是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贯彻和落实,切实履行人民政协三大职能,提出科学合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为做好全会提案的征集工作,现提出如下建议:  

       1、提案的内容:提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难点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等重大问题精心选题;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切实关注民生,反映民情,体现民意。  

       2、提案的产生:提案应在经过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力求掌握全面、真实情况进行理性思考,作出合乎情理的分析、判断;找准问题的症结,问题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应当怎么解决;从解决问题的角度考虑,由哪个部门或哪几个部门来解决比较合适。提案初稿形成后,应尽可能地征求有关方面、专家和群众的意见,丰富和深化提案内容,使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符合迎江实际情况。    

       3、提案的撰写。提案要紧扣主题、开门见山、简洁明了。按照“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要求撰写,内容实事求是,观点明确新颖,论述重点突出,行文简明扼要,可操作性强,通过论证再作修改,在重质量上下功夫,便于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4、提案提交方式:网上提交提案:登录迎江政协网站(www.aqyjzx.gov.cn)→点击网上提案→书写提案→点击提交,就可通过平台提交提案;电子邮件形式提交提案:邮箱:aqyjzx@sohu.com。请将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案由等写明并用Word文件形式提交。也可纸质形式提交提案(随函附上提案纸2张),请您在书写提案时务必字迹清楚。

       5、提案截止时间:提案采取平时提案与会议期间提案相结合,八届一次全委会议期间的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119日上午10:00。会议期间提案由各组秘书收集,再报交大会秘书处提案组统一整理汇总。

 

附:1、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参考选题

       2、八届一次会议提案纸

       3、八届一次会议提案样版

 

 

 

 

 

 

                                      迎江区政协办公室

                                                                                                                                 20171